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出实招求实效 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9-07 17:1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贺兰县司法局以扎实开展三项重点工作为支点,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结合全年工作目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

 一、延伸触角,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我局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方式,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重点,打造“四大服务窗口”,在法援中心设置了等候区、书写区、网络查询区、电子屏、便民手册以及轮椅等设施,方便群众办事,在所有服务窗口公开服务承诺,公开办事流程,公开收费标准,塑形象、争口碑、创一流。

二、狠抓作风,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换档升级。今年以来,我局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紧盯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三个专项整治活动”,集中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懒”“混”“乱”“绕”“拖”“卡”的问题,在机关设置党风廉政承诺墙、党务政务公开栏、党员评星定级争先进公开栏,增强工作人员的大局意识、岗位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满意度。

 三、发挥职能,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突出精准普法,针对重点人群开展普法教育,建立法治公园,大力推进“七五”普法,提升群众知晓率。不断夯实维稳基础,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继续抓好“大排查、大调处”专项活动,加大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使他们从内心理解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