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意外死亡遗产继承起纷争 历时三个月十余次调解终化解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9-11 10:1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贺兰县城关司法所历时3个多月11次调解终于一起涉及300余万元的遗产继承纠纷案件成功化解

赵某的原配妻子2011年因病去世,二人育有一女现年36岁。2013年1月赵某又与吴某某结婚,婚后无生育。2017年4月17日,赵某意外离世,因赵某生前一直经商,积累了丰厚的家产,为分割遗产,赵某的女儿赵某某与吴某某争执不断,持续数月未能解决。无奈之下,吴某某找到城关司法所申请调解解决这件事。

城关司法所调解员在接受调解申请后,认真了解双方的基本情况并进行调查取证,同时收集整理各项证据材料。针对本次纠纷的争执焦点和调解难点,决定以法为纲,以情为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法律、政策、道德等角度对双方进行调处疏导。经过调解员历时3个月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11次耐心细致劝解最终使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在遗产分配上达成一致意见:赵某名下的3处营业房产、1处住房、1辆汽车共计249万元及遗留存款(待去银行查询)归赵某女儿所有;一处住房33万元、赵某名下3处营业房的出租还未到期的出租收入、赵某丧葬费归吴某某所有;3处营业房到期后的租金归赵某某所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