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深入丰登镇“少生快富”帮扶户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9-12 17:5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促进“少生快富”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根据金凤区卫计局对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工作安排,9月12日上午,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对丰登镇西新村5户“少生快富”项目户开展了“送温暖”慰问帮扶活动。

司法局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户家中,与帮扶户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出现的困难,每户帮扶户发放了800元慰问金,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同时我们还为他们送去《法律援助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嘱咐他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眼前的困难,依靠国家“少生快富”政策尽快富裕起来,享受美好生活。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司法局在计生贫困户家庭帮扶手册上签订了帮扶内容,承诺将认真履行“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帮扶工作职责,向帮扶户家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金凤区司法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落实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户各项帮扶工作。一是继续实施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项目及帮扶计划贫困户活动;二是结合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少生快富”项目户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深化“法律进农村”,提高农户的法律素质。三是拓展法律援助范围,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作用,为更多的农民工、经济困难户提供法律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