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反对校园暴力 加强校园安全

—金凤区司法局送法进校园以案释法讲座之二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9-18 17: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青少年法律知识,树立法观念,增强法意识。9月14日下午,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在良田镇曼新希望小学开展了“反对校园暴力 加强校园安全”为主题的以案释法讲座,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后,宁夏辅德侓师事务所宋兆霞律师首先以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新闻报道将学生吸引到课堂中来然后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校园暴力不可为”、“不良习气不可学”、“复杂场所不可去”、“涉毒物品不可沾”个方面,结合自己办理的典型案例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剖析。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采取提问的方式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温习,并对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发放了法治宣传品。通过此次以案释法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金凤区良田镇曼新希望小学是金凤区司法局送法进校园以案释法讲座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金凤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到良田镇各中小学开展讲座,从而进一步把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宽法宣传途径,提高普法效果,使青少年宣传教育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