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制副校长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9-18 17: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水平,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9月15日,贺兰县司法局立岗司法所利用新生入学的有利时机,把针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深入立岗小学举行了“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活动,由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司法所陈所长为立岗小学五、六年级90余名学生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结合我县未成年暴力犯罪典型案例,简要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成因,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方面勉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法治信仰、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远离暴力、拒绝毒品、慎重交友、拒绝诱惑,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讲座后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同学们通过积极抢答问题,加深了法治课所学内容的理解,并赢得法治宣传奖品,达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