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农田建设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10-10 15: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当前,常信乡秋季农田水利建设正在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在此期间影响农田建设的矛盾问题不时出现,尤其是因平田整地而引起的移树、迁坟等的赔偿纠纷比较突出。常信司法所根据这一情况放弃“十一”假日休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农田建设沿线各村调委会不间断地开展农田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全乡农田水利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0月8日上午,常信司法所得知桂文村在平田整地过程中,因该村2社任某的树木未移而导致施工不能正常进行,调解员老王便及时与村干部取得联系并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经现场进行调查了解,任某的枣树、果树、杏树、杨树等树木共计60多颗正好位于农田建设平田整地范围内。为妥善及时排除化解这一影响农建工作的不利因素,调解员老王赶到任某家中对任某进行说服劝导工作,起初任某同意移树但要求村委会给予补偿6000元,经过老王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工作,通过对树苗的棵数、价格等损失的经济价值进行估算,最终任某和桂文村村委会达成人民调解协议:由村委会补偿任某树木损失3500元。

截止当前,常信司法所已到农田建设现场排查纠纷4次,调解影响农建工作的纠纷2件,为群众宣传讲解政策法律法规3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