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律顾问进农村 讲法释法送服务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10-20 14: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9日立岗司法所法律顾问利用“民主议政日”立岗兰星村村干部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法治课上,顾问律师采用案例式授课,将农村地区常见的法律问题一一汇总,从相邻关系、婚姻家庭、土地承包及民间借贷过程中涉及到的现实案例入手,将农村地区的邻里矛盾纠纷问题、子女赡养老人责任承担问题、农村承包地的流转问题、因借据缺失导致的借贷纠纷问题穿插杂糅在故事中,通过这些贴切的身边故事,结合依法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从以往的单纯法律知识记忆性宣传,到现在的以教授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引导基层干部和群众用正规的法律途径解决自己的切实问题,使得普法效果得到了大大的提高,赢得了村社干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课后,兰光村主任吴学良说道:律师所举的案例真实,讲解生动,法律性强,欢迎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高我们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素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此次活动律师现场接受基层干部和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