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反家暴维权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11-02 13: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建立律师参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机制和社会化服务格局,金凤区司法局在宁夏眀禛律师事务所创建了金凤区反家暴维权中心11月1日上午,金凤区反家暴维权中心揭牌仪式在宁夏眀禛律师事务所举行,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周文盈、银川市妇联主席黄莉、金凤区副区长李文陈、金凤区政协副主席王洪俊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金凤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各社区司法专干及妇联专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活动。

  金凤区反家暴维权中心由金凤区司法局牵头,联合金凤区妇联、法院,借助眀禎律师事务所阵地,共同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开设婚姻家庭政策法律解读、心理疏导、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诉调对接的绿色维权通道进一步扩宽了为妇女、儿童、家庭维权、为社会维稳服务的渠道,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家庭建设发挥宣传倡导、教育引领、劝导调教、法律帮助的作用。

金凤区反家暴维权中心的成立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律师服务和谐金凤志愿行”活动。今年以来,为挖掘辖区律师资源,搭建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平台,扩大律师在金凤法治文明建设、服务民生、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辖区律师事务所座谈会,向各律所发出了律师服务和谐金凤志愿的活动倡议,动员全区律师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志愿法律服务活动。辖区21家律所与7个镇街道66个村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书,围绕“法律十进”开展了服务政府、服务社区、服务企业、服务学校、服务困难群众志愿活动。目前,已开展了“律师服务和谐金凤志愿行”活动35场次,参与律师67人次。其中,宁夏眀禎律师事务所与5家街道、社区单位签订了服务协议,并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和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典型案例,积极参与开展了法律服务、调处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等工作,在社区居民和企业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以案释法讲座等,正确引领辖区广大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信法不信访,有事讲法律、找律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