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11-03 13:2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安全生产工作,11月2日下午,金凤区司法局邀请宁夏玖瑄消防安全教育中心张汉敦教官在司法局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授课中,张教官联系实际、结合最新消防安全法,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疏散与逃生技巧、常用灭火器的选用及操作方法等作了详细介绍。针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煤气火灾、汽车火灾等情况分类进行了特别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自然灾害及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以及各种人为致灾行为引起的火灾、用火、用电、易燃易爆物品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案例丰富,详细生动,使干部职工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性有了直观感受,深切领悟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