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律服务进社区 律师维权送基层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7-11-09 11: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2017年11月8日下午,朔方路司法所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联合宁大社区在二公司家属院进行法律宣传,并邀请了西夏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吴律师为居民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活动当天,针对居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国家赔偿法》等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发放《老年人防骗六招》、《七五普法法律读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等多种宣传资料,社区居民群众热情参与,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律师专业、耐心、详细的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力求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用的上。“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位正在翻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的老人告诉工作人员,这次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需求,让他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还提升了社区居民法律素质水平,提高了居民自身守法维权意识,使法律知识真正进入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