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心理治疗助残疾人运动员走向新生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11-10 16: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0日上午,金凤区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日活动迎来了一位特殊人员。丁某,男,1990年出生,曾经是我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自治区举办的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过很多优秀名次。2017年,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目前是金凤区所管理的一名社区服刑人员。

丁某的首次心理测评显示,本人心理健康状况不佳,具有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敌对偏执等心理症疾,因此司法局特别安排了本次访谈,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前来对丁某进行一对一“望闻问切”式的心理帮扶治疗。

在司法局心理咨询室,老师与丁某交谈了许久。访谈结束后,丁某对我们说,他出事之后心里一直过去不去这个坎,觉着对不起家人和自己3岁的孩子,现在,他真切感受到大家对他的关心,又获得了老师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这让他觉着自己的内心重新获取了力量,他会坚持并努力从人生的阴霾中走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