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警司联调”化解邻里纠纷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12-06 13:4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12月4日中午,常信司法所通过“警司联调”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维护了邻里间的和谐。

 今年11月份,常信乡桂文村的蒋某与邻居靳某因宅基地院墙问题发生争吵,靳某在冲动之下驾驶一辆四桥货车将蒋某家的院墙推到,导致蒋某家的一些陈旧物品损坏,蒋某报警后民警出警处理此案时靳某态度较差,拒不配合,民警考虑到双方是邻居关系,如果仅对靳某进行治安处罚,势必加深双方的怨气。为此,派出所便与司法所运用联合调解的方来处理此纠纷案件12月4日中午,靳某与蒋某在民警和调解员的相约下走进派出所,在接下来的调解工作中,固执的靳某仍然认为纠纷由蒋某所起,坚持认为自己没有一点错误,更没有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之处,拒绝赔偿蒋某的损失。此后,经过调解员和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说服教育,靳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应当承担的后果,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靳某赔偿蒋某损失300元,蒋某受损的院墙自行砌护。由于双方互相谅解,派出所也免于对靳某治安处罚,至此,这件纠纷得以成功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