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深抓“六个方面”力促“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出成效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1-03 17: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贺兰县司法局紧扣“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要求,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深抓干部作风“六个问题”,严格行政管理,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办事效率,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力促司法行政工作“开门红”。

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司法局从整治干部作风“六个方面”20个问题入手,制定了干部作风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实行销号制,定股室、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通过个人查、领导点、群众提、组织帮等方式,深入查找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对照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坚持在工作中改,在服务群众中改。

强化监督,规范干部行为。实行干部作风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双线督察”。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采取定期、不定期查岗等形式对机关和基层司法所等人员的工作精神状态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督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干部的管理由组织延伸到社会、由“八小时”内延伸到“八小时”外。对违纪违规人员坚决查处落实到位,促进作风效能的有效转变。

紧盯责任,推进任务落实。提升线上调解力度,发挥线下调解优势,实现“互联网+人民调解”模式全覆盖。延伸普法链条,打造5个“谁执法谁普法”示范基地,完善法治主题公园建设,发挥法律进小区示范基地建设作用。加强法律援助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的质量。继续巩固提高五星级司法创建成果。找准重点任务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点和制约因素,理清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