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1234”工作法助力贺兰社区矫正工作上台阶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1-09 10: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以来,常信司法所在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1234”工作法,坚持对社区服刑人员实行双向监管,通过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了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 “无脱管、无漏管、无虚管、无再犯罪”的四无目标。

“1234工作法”即:结合正面引导和负面防控相结合;严格即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和严格两个8小时教育(集中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教育);三人小组帮教1名司法所工作人员、1名村治保主任和1名家属组成帮教小组开展帮教工作;四沟通:即与村上及时沟通、与派出所及时沟通、与家属及时沟通和与县矫正办及时沟通。

2017年常信司法所通过“1234工作法”有效地掌控了社区服刑人员思想、生活及工作动态,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教育辅导和心理健康疏导,对存在情绪异常、不遵守监管规定的人员,实个别重点分析和重点管控,切实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

“1234”工作法的成功运用,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巩固提升矫正教育效果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