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1-11 10: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0日上午,金凤区司法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金凤区各专职人民调解员及各调委会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各专职人民调解员对2017年的人民调解案件进行汇报,并对2017年的经典调解案例进行积极反馈和交流,分享经典调解案例中的调解工作技巧。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希望各司法所和各专业调委会之间能够加强联系,畅通调解机制,保障基层人民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并对2018年调解工作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及建议。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员“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人民调解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发展,保证人民调解工作方式灵活化,调解卷宗制作规范化,提高案卷制作质量,确保调解结果实效化。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技巧交流贴切到位、生动有趣、应用性强,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进一步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以后的培训会多以这样沟通交流反馈的形式举办,做到高质量、实内容、重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