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提升村民法律意识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1-17 17:1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素质,推进农村民主法治建设,1月17日,金凤区司法局丰登司法所邀请宁夏新中元律师事务所韩月林律师在联丰村举办农村法律知识专题讲座,80多名村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村民较为关心的土地管理、婚姻家庭、农民工劳动争议处理等法律热点为主题,围绕真实案例,结合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韩律师现场解答了村民在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同时借助此次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了法律援助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积极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次法律讲座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村民的守法意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