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坚持真学真查真改 狠抓干部作风整治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1-18 16:2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贺兰县司法局认真落实《贺兰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静心学、真心查、诚心改,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深入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进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扎实开展。

静心学“不走神”。是注重细节,强力推进。结合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中纪委报告,及时制定下发了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为每名干部职工制订学习资料、笔记本;将干部晨会从每周一、五增加到一、三、五,学习时间从半个小时增加到1个小时,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报告。二是以心感悟,交流提升。在学习过程中,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3篇,开展学习交流会3次,党员主题日1次,学习笔记平均达到3万字以上,达到了真学真懂的目的。三是以学促干,推进工作。在学习过程中,干部职工对照普法、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主动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全面整改,实现了学以致用,推进工作的目的。

真心查“不散焦”。坚持开门搞活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听意见,一是访干部职工,问所需所盼。1月1日起,分别召开了股室、基层所、中心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了若干条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二是访服务对象,问工作态度。针对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公证等不同的服务群体和对象,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征求意见活动,了解服务态度和质量。同时,了解各股室、基层所、中心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和工作期间情况,掌握法律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

诚心改“不打折”。扭住“改”这个环节,立行立改、治标治本。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突出重点改,盯紧盯住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区分情况,有的放矢,分类整改。进行梳理分析,找准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改,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党的建设制度体系。跟踪问效改,强化过程监督,加强考评考核,严格追责问责,推动整改工作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