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立岗司法所积极开展岁末年初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1-22 10: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贺兰县立岗司法所结合工作职能与实际,积极开展岁末年初禁毒宣传工作,在全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一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紧紧抓住岁末年初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的特点,在车站、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挂图)、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集中开展以流动人口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为重点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分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100余份。

二是在社区矫正人员中开展禁毒宣传。结合单位职责,建立禁毒宣传长效机制。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中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按照分类管理、分层次帮教的原则,开展服务管理。同时,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禁毒宣传,帮助他们学会认知毒品,拒绝毒品,防止重新犯罪。

三是依托载体平台开展多元化宣传。依托法治阵地建设,以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法治文化等为枢纽,积极在社区矫正”微信公众号、大厅1楼摆放“贺兰司法”普法二维码及普法宣传挂图,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提高宣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