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四项举措”打好维稳攻坚战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2-02 17: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一节两会”期间社会维稳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贺兰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四项举措打好维稳攻坚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面排查,及时发现矛盾隐患。各司法所、调解中心加大对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特别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易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由每周一排查增加到每日排查,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案登记,销号化解。

突出重点,着力化解热点纠纷。对于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矛盾纠纷隐患,积极协调乡镇其他职能站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

强化责任,认真落实日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蹲所领导带班,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一节两会”期间每日值班,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上报信息维稳情况。

信息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告制度。各司法所每天12点前将本辖区内的维稳信息及时报告局基层股,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对不及时报告的司法所,将进行全局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