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五举措”助力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维稳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2-07 16: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将至贺兰县司法局多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节前及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稳定、平安迎春节。

  下发一个通知。贺兰县司法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自治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司法所开展“大排查”、“大走访”统一实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零报告制度,实行专人专报,一日一报。坚决防止和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开展社区矫正节前稳定专项检查,通过实地到司法所查阅相关社区服刑人员的档案材料检查社区服刑人员的报到和请销假、抽查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等形式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责令相关司法所限期整改。

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利用头像指纹考核、手机定位,全面复查我社区服刑人员情况每日进行定期核查手机定位监管平台信息,不定期电话抽查对定位手机使用异常,发现监控位置异常的,立即作出处理,确保社区服刑人员有情况早发现、早防范、早解决实时监控社区服刑人员活动情况,确保监督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一次节前训诫。要求各司法所在214日前完成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中教育工作,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及训诫活动,突出强调社区矫正规章制度、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治安管理处罚法,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服从监管,自省自律,牢固树立在刑意识,自觉在节假日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管,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

开展一次节前帮扶。积极开展“两”人员困难帮扶工作,协调民政系统对辖区内生活有实际困难和严重疾病的“两”人员发放慰问金,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促使“两”人员积极接受社区矫正,重塑自我,回报社会。

节前“五举措”,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法律意识,促使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接受社区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