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三下乡”法治宣法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2-08 09: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法律素养,根据《关于2018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2月6日上午,金凤区在良田镇法治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文化赶大集”活动,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借助此机会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辖区十余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三下乡”活动。
  金凤区司法局良田司法所在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安排律师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普法专干向来往群众发放《劳动合同法》、《农村普法手册》、《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婚姻法答疑》、《法律援助知识问答》等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资料。法律援助志愿者结合《法律援助条例》,向村民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条件、申请流程等内容,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解决纠纷;面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律师依次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讲解,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及案例,为村民讲授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10余人次,现场悬挂宣传横幅2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真正达到深入群众,贴近生活,服务群众的目的,深受群众的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大力提高农村群众的法治素养起了积极促进作用,在春节来临之际,给农民朋友群众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参加活动的群众都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法治宣传活动能进一步延伸,使农村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饱尝‘法治大餐’”。今后,司法局将结合时间节点和农村实际,进一步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