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8-02-09 11: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维护春节期间辖区社会稳定,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贺兰山西路司法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前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及时把握纠纷动态。从抓苗头入手,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已掌握的矛盾纠纷进行梳理,确保本辖区内的矛盾纠纷不出村(居)、不出街道,牢筑基层维稳的“第一道防线”。

二是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稳控工作。切实履行好管控职责,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开展专项排查走访。做好对社区矫正重点对象的再走访与再关注,通过家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严防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发生。 

三是开展法治宣传,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司法所在集中排查调处工作的过程中,加强法治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教育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反映利益诉求,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纠纷。及时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向司法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