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趣味迎新春 善念促新生”金凤区丰登司法所认真开展节前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2-14 10: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维护春节期间辖区稳定,管理好社区服刑人员,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提高服刑人员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2月12日,金凤区丰登司法所特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趣味迎新春,善念促新生”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丰登司法所全体人员、社区矫正警察强富军、丰登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区矫正警察强富军进行讲话,讲话中他提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可能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而犯错。犯了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丢失了自己的善念,每一个人,不管在哪里,都应当心存善念。也只有善念,才能带我们走向新生。” 之后,由社区服刑人员读《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这封信看似平常,却饱含了每一位服刑人员的忏悔和心声,同时,读信的过程又是一个自我反思的过程。

紧接着,开始了十九大知识竞赛,服刑人员抽签分为三组,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部分,大家全神贯注,凝神思考。抢答题部分,需要组内人员互相配合,参与者们摩拳擦掌,奋勇争先,在服刑人员一张张笑脸里,体现了情绪的舒缓,饱含着善念的滋养,新的一年,新的改造目标在每个服刑人员心中随着春意不断萌发。

随后,丰登司法所所长丁飞就2017年度社区矫正工作做了总结:对于矫正人员自身而言,要严于律己,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懂得感恩社会,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对于司法所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依法监督,强抓监管,努力营造社会法制氛围。

活动最后,由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全体服刑人员清扫司法所及政府周边垃圾,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此外,司法所还将通过电话,与相关人员谈话等方式更加深入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生活状况,及时发现隐患,切实掌握他们的动态,对生活上存在困难的人员提供帮助,帮助他们顺利度过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