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警惕融资陷阱 防范非法集资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2-14 10: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陷井,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金凤区司法局北京中路司法所联合辖区民警组织开展了一次春节期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条幅,并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非法集资法律知识手册等形式,向来往的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惯用手段等,以及关于金融方面的法律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提醒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识别非法集资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6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遏制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夯实了基础,有效的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辖区稳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