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2-14 11:1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全区“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管理秩序安全稳定不出事,金凤区司法局将近一阶段社会稳定工作作为首要紧要任务来抓,在节前部署开展了社区服刑人员风险隐患点排查工作。

一是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日常工作档案及个人服刑档案进行自查。通过查阅档案,重点排查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存在脱管、漏管、不遵守请销假制度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确保在社区矫正执法中不发生实体违法、程序不严的情况。

二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摸排走访。各司法所对管理对象逐一进行排查,重点人员必须上门走访,切实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利用春节前帮扶慰问有利时机,对生活贫困、就业困难、身体残疾或有重大疾病的特殊人员做好社会适应性帮扶工作。

 三是开展春节前集中教育学习活动。重点对“扫黑除恶”及邪教专项行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教育,并利用社区服刑人员这一群体分布广散的特点,动员引导矫正人员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争取立功表现,构建起反对邪教渗透和扫黑除恶势力的监控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