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收心聚神守纪律 踏实矫正奔新生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8-03-05 14:3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监管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和管理, 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改造管控质量,西夏区司法局各司法所通过“五个一”组织召开社区服刑人员“收心会”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教育学习。西花园路司法所、兴泾镇司法所、宁华路司法所负责人逐一了解社区服刑人员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二是开展一次个别谈话教育。贺兰山西路司法所、文昌路司法所、北京西路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警察对情况特殊和服刑态度不端正的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做出相应的监管要求,帮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

三是举办一次法律宣传活动。镇北堡司法所、怀远路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社区服刑人员因脱管、违规、再犯罪被处罚、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劝导社区服刑人员要珍惜法律给予的宽松的服刑环境,配合司法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朔方路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一念之间》、《社区矫正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五是举行一次扫黑除恶的摸排活动。辖区九个司法所开展面向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的摸排活动,告诫社区服刑人员严禁参与黄赌毒黑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还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强化三种意识把握正确改造的六个点:一是树立在矫意识,珍惜社区矫正这个转折点和新起点,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把握杜绝重新违法犯罪这个关键点和着力点,三是强化学习意识,抓住“三个集中”这个保障点和根本点,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