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召开第一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4-02 11:1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金凤区人民调解员对有关法律法规运用、调解工作技巧等实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作用。3月30日,金凤区司法局组织部分村居、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调解员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金凤区人民法院法官和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会前,大家对《金凤区人民调解员以案定补管理办法》进行学习巩固,进一步促进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健康发展。讲座结合人民法院民事办案现状、民事案件审理情况以及法官办案情况进行解析,以司法确认调解类、婚姻类、民间借贷类、租赁合同类等五类案件为抓手,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导大家化解矛盾纠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会后,人民调员又结合切身经历作了交流,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生动事例,学习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了工作方法创新,认清了在社会大环境下应承担的责任,有力推动了辖区人民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服务金凤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