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8-04-13 09: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2日,西夏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西夏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辖区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相关负责人及西夏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西夏区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总结了2017年以来,西夏区司法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加强特殊人群管控、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的绩。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开展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年活动”“矛盾纠纷大调解专项行动”“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工作以及“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着力推进“三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对于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意义重大深远。

 会议要求,各司法所要加强与乡镇街道的沟通汇报,积极主动争取乡镇街道支持,辖区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律师事务所要切实履行法律顾问职责,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村居法律顾问根据工作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各人民调解委员会要加强对辖区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为营造西夏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各普法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结合部门、行业特点,制定、梳理并向社会公告“四清单一办法”,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圆满完成“七五”普法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