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习岗司法所开展“5.15”感恩日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5-16 10: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做好5.15感恩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使他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5月15日,贺兰县习岗司法所开展了“感恩社会,珍惜自由”感恩日系列活动。

5月15日上午,司法所组织32名社区服刑人员,在位于习岗镇新平村的贺兰县司法局安置帮教基地参加义务劳动,目的在于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

下午,在集中报到教育会上,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的内容。随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妈妈别走》感恩主题微电影,在观看过程中有的服刑人员流出了眼泪。影片结束后进行了主题为“感恩社会,珍惜自由”大讨论。通过讨论服刑人员对自己犯罪给家庭、给父母、给妻儿带来的伤害很内疚,同时深刻体会到在监狱外服刑的幸福、自由,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政府给的机会,好好改造,一定要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家人。所长结合讨论的内容告诫他们:司法所每个月要求他们学习的内容,与他们的生活、工作密切相关,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以免再次误入歧途。

通过此次活动,从行为上净化了服刑人员的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规定,服从监管,积极改造,加强自我约束,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从行动和思想上多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人有益的事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