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多项措施丰富“5.15”感恩日活动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5-16 10: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他们对社区服刑政策配合的自觉性,5月15日,贺兰县司法局在第六个“社区矫正感恩日”当天,以“感恩”为核心,创新举措,组织系列活动,进一步践行“治本安全观”。

开展“今日我是清洁工”主题活动。贺兰县城关司法所及习岗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走上街头、公园、基地进行公益劳动,让这些区域的清洁工休息半天。通过劳动,让其在劳动中接受教育,用劳动来回报社会,树立自食其力、遵纪守法的价值观,找回自己的社会价值,增强融入社会的信心。

开展“今日我是交通卫士”主题活动。贺兰县金贵司法所邀请贺兰县交警大队宣传员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组织其走上马路,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有需要帮助的群众施以援手。

开展“爱就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贺兰县立岗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通过现场给家人打电话方式,向父母、妻子或者子女表达感恩之心。通过鼓励服刑人员将藏于内心的情感大胆表达出来,拉近社区服刑人员与家人的距离,促进社区服刑人员小家庭的和谐。

开展“我来讲感恩”、“我与司法所的故事”演讲活动。贺兰县常信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我来讲感恩”演讲活动,通过演讲自我反省净化心灵;南梁台子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分别作了“我与司法所”演讲,感谢工作人员矫正路上的陪伴与教育,现场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都感动落泪。

开展“感谢有你—让爱随行”亲子互动活动。常说“父母原件,子女是复印件”,大部分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原生家庭都有问题,贺兰县司法局矫正办通过组织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给父母一个拥抱,给父母洗脚等活动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