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传承中华文明 抒发爱国情怀

—2018年“社区矫正5·15感恩日”系列活动之社区服刑人员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5-17 16:4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服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陶冶情操,提升社区矫正的工作质量,在银川市第六个 “社区矫正5·15感恩日”来临之际,金凤区司法局黄河东路司法所、满城北街司法所联合举办了2018年“社区矫正5·15感恩日”系列活动之“传承中华文明 抒发爱国情怀” 社区服刑人员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比赛由参赛的18名社区服刑人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诵读,配上优美的背景音乐,伴着抑扬顿挫旋律,选手的诵读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春风细雨,用最真挚的情感诉说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眷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社区服刑人员夏某诵读的作品《我爱中华,传承文明》因精神饱满、感情丰富而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心灵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让他们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对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提高了教育矫正的实效,巩固了社区矫正阶段的成果,营造了多样化的社区矫正教育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