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2018年“社区矫正5.15感恩日”系列活动之参观家风家训馆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5-21 10:2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治工作,结合银川市第六个 “社区矫正5·15感恩日”,黄河东路司法所于5月17日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参观了坐落于金凤区宝湖社区的宁夏首家“家风家训馆”。

 馆内共分“古人好家风”、“名人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和“我们身边的好家风”四个展出部分,这些展品循着家风家训的脉络主线,讲述了古代先贤、名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优秀共产党人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文明家庭故事。社区服刑人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并仔细参观着馆内陈列的文字与图片资料。

本次参观家风家训馆是一次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文化熏陶及精神洗礼,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渗透并凝聚于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文化的力量推动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正是社区矫正教育矫治的核心要义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