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5-22 09: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关于认真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18,金凤区司法局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金凤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内容及实施细则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及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班子成员深入查找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检查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了个人检查剖析,主动接受大家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不避忌讳,直面问题,坚持红红脸、出出汗,把问题摆一摆,晒晒,通过批评和相互批评,认清了自身存在问题,提高了思想认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最后,党组书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和总结,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问题准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进一步对八项规定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和强调,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开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围绕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工作措施,一个一个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措施落实,真正做到立说立行立改。二是坚定担责履责尽责,局领导班子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执纪监督。三是结合银川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建立建全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执行和落实。四是认真抓好“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开展好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金凤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