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三举措打好防范非法集资攻坚战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5-31 09: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和筹融资者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金凤区司法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三举措打好防范非法集资攻坚战。

一是扩展阵地集中宣传。将防范非法集资与法律八进宣传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悬挂醒目的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非法集资法律知识手册等形式,向群众特别是向老年人、农民工等易受侵害的群体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惯用手段等以及关于金融方面的法律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提醒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识别非法集资的险恶用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中,特别注重加强对老年人、农民工等易受侵害的群体进行宣传。

二是强化各部门协作,打好防范非法集资攻坚战。将法治宣传教育与防范打击相结合,各司法所与综治办、派出所、各社区等部门密切协作,联合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进门入户宣传员作用,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深入社区群众家中,深入企业内部,向群众发放打防非法集资宣传手册,促使企业守法经营,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三是促进互联网+普法,多渠道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将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相结合,依托各社区法治文化长廊、广场、宣传栏、显示屏等法治文化阵地,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典型案例、法律知识等进行宣传,让群众在法文化的熏陶中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同时,充分运用微博、微信、QQ群等新型媒体,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推送与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的文章或法律知识,以及典型的非法集资案例。让更多的群众知晓非法集资的危害,警惕融资陷阱,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意识,用审慎的态度进行投资理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