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金贵司法所为企业开展《宪法》系列培训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6-05 11: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稳步提高企业职工遵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近日,金贵司法所围绕宪法主题为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开办了宪法系列普法的首次讲座。

授课现场,金贵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2018年3月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从修改宪法的原因及意义、宪法具体修改的21项条款以及宪法的价值实现等多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与培训的企业管理人员了解到:宪法修改是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宪法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具有中国特色。针对企业开展宪法学习培训,是希望企业广大职工能够自觉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掌握宪法的精髓,弘扬宪法精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的具体行动,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开展依法治企工作。培训中,企业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主动提问,就如何将宪法有效融入企业管理体系提出不同感想,学习气氛热烈有序。

 金贵司法所今后将会继续开展新宪法系列培训,针对企业管理人员、普通职工开办不同形式、不同侧重点的培训,积极带动企业法治效应,帮助企业职工认识宪法的重要性,细致学习宪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