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6-07 11: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抵制毒品诱惑,维护社会稳定,大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近日,金凤区司法局开展了禁毒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深入丰登镇农贸市场、福州南街步行街广场、西门桥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在公示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解答有关咨询,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并鼓励群众对种毒、制毒、贩毒等涉毒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二是开展以案释法,设立法律咨询点,采用现场讲解、互动交流、法律咨询等形式,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向辖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各类吸毒案例,讲解吸毒对社会、家庭以及自身的危害性,利用现场的毒品1:1仿真样品展示盒,形象地讲解各种毒品外形、特征、危害性和防毒、禁毒的必要性,尤其是青少年如何识毒、防毒,吸毒人员如何戒毒等内容,让群众充分了解毒品知识,提高防毒意识

三是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禁毒宣传教育,结合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组织特殊人群观看禁毒系列电教片,并在走访谈话、思想汇报等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日常工作中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集中禁毒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和抵御毒品的能力,为禁毒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