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今天我当值”金凤区司法局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7-10 15: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金凤区司法局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活动开展形式,采取“今天我当值”轮流“值日”的形式,由司法所长等党员轮流负责组织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使之成为每名党员风采展示的平台、交流学习的平台。

“主题党日+”每期确定一名轮值党员,需要提前确定活动主题、方案、应急预案,协调落实场地经费,组织实施以及总结经验和不足等。“今天我当值”不但使每名党员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而且集多方智慧使得“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四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丰登司法所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金凤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强规矩意识 树纪律典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金凤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围绕“强规矩意识 树纪律典范”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全体党员为青少年图书室捐赠了书籍。

六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良田司法所将“党建月”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赢脱贫富民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与“连心党支部”联过组织生活的方式,组织“连心党支部”的党员赴良田镇园子村荣源多肉植物养殖基地和泾龙村梅花鹿养殖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开展了向“连心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的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围绕“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的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金凤区司法局党支部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党性锻炼和个人能力提升,创新提出了“今天我当值”支部党员轮流负责组织实施“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了全体党员集体智慧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形式独特的“主题党日+”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岗敬业、实干兴宁的工作激情,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