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律进家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7-12 11:1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进“法律八进”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辖区村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79日下午,金凤区司法局丰登司法所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丰登镇润丰村开展“法律宣传进家庭”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辖区居民特点,以群众需求为普法立足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采取入户面对面宣传方式,主要组织宣传学习了《宪法》、《民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邪教、禁毒、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向村民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册、印有法治标语的开关保护套、宣传袋等,并对村民较为关心的婚姻家庭、财产等民事问题从法律角度一一给予解答,深受村民的欢迎。同时,详细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健康情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为村、镇两级开展精准扶贫提供详细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余人次。

此次“法律进家庭”活动将精准普法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为深化“法治金凤”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