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沼气中毒闹上访 联合调解促言和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7-12 11: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沼气中毒死亡引发的上访案件。

贺兰县习岗镇一村民王某承揽了宁夏某乳业公司牧场废水承运工作。杜某某系王某手下司机。2018年6月22日上午9杜某某驾驶王某车辆在宁夏某乳业公司拉运污水过程中,晕倒在污水罐中,经医院抢救无效5天后因沼气中毒、循环衰竭死亡。杜某某去世后死者亲属10余人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费等费用,到贺兰县信访局上访。县信访局委托我局人民调解中心通过调解的方式进行协调处理。

贺兰县调解中心受理后,指派治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联合贺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干警、涉事乡镇主抓安全生产领导一并处理此事。调解员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解清楚之后,预感到事态的严重性,处理不好将会引发当事人不断的上访闹访。调解中心主任立即带着死者家属及治安纠纷调委会调解员,一同来到贺兰县法律援助中心,一方面利用信访事项绿色通道,快速指派了法律业务知识精通、办案经验丰富的徐律师受理此案。一方面提出让王某及某乳业公司先行拿出部分款项用于安葬逝者,下余事宜以法院判决为准。经过四次沟通终于得到了双方的认可,王某先行支付壹拾万元,用于杜某某的安葬事宜,已付抢救费、交通费等费用陆万元,下余壹拾万元于调解之日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当场支付。下余事宜通过法律援助,起诉宁夏某乳业有限公司和工程承包人王某,赔偿最终以法院判决为准。双方对此次调解结果非常满意。

 一场因沼气中毒意外死亡而引发的上访案件,在贺兰县治安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及多方力量参与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后经回访,逝者家属已对逝者进行了安葬,法院也已立案,不日将开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