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打造“指尖上”的法律服务 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7-18 16: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有效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贺兰县司法局积极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

推进“互联网+法律服务”。借助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微信群和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网络平台与乡镇司法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调解中心视频对接,实现群众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市场马路随时随地在线寻求法律服务、法律咨询,为群众带来更便捷化、公益性、普惠性的法律服务。

推进“户户通+法律服务”。积极与网络公司配合,将贺兰县法律服务内容成功在全县4万“户户通”网络电视和72台电子阅报屏上以模块模式展示,群众在家就可享受免费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将法律服务入驻到每家每户,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

 推进“互联网+法网服务”。积极借助“12348中国法网”和“12348宁夏法网”两级平台,制作即时贴,方便群众扫取二维码进入网络平台寻找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公证、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服务。开放“贺兰司法公众号”,群众在家可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最新动态等,在线法律咨询和申请人民调解,真正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贺兰县司法局将不断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丰富服务产品,完善供给方式,使老百姓在家里就能解决法律难题。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为自治区六十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