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7-30 10: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切实提高调委会调解员依法调解矛盾纠纷的水平和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员“减压阀”作用。7月27日,贺兰县司法局举办全县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暨专职调解员颁发聘书仪式。

培训班上,贺兰县习岗镇调委会金牌调解员王克勤首先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技巧、调解方法,重点交流了信访案件的甄别、分流、剥离、化解等工作方法,加强基层调解员参与化解信访案件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随后由贺兰县人民法院德胜法庭庭长马丽波对如何开展新时期基层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使得调解员们进一步掌握新时期调解工作的脉络和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技巧。基层股主任认真讲解了人民调解文书格式,针对存在问题,齐抓共管,不断规范人民调解案卷制作,提高调解工作质量。最后对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调解协议书考试,并为考试合格者颁发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调解员调解纠纷的能力,扩宽了调解思路,还使调解员们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本土化,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参与信访化解工作,为自治区“六十大庆”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