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治主题公园”好去处 学法游园两不误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8-06 11: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宪法修正案前后修改有什么区别?需要法律方面的服务有没有更快捷方便的途径?当前诈骗的种类和手法有哪些?遇到邻里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老人纠纷该找谁帮忙?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问题,金凤区的居民可以在满春园三角公园漫步时从图文并茂、新颖生动的法治漫画宣传栏、法制展牌上找到答案。

2018年,金凤区司法局依托满春园三角公园,以“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以“法治、平安、和谐”为理念、以“科学布局、因地制宜”为原则,保留了原有公园绿化和设施,通过富有美感的展示、装饰、造型牌等艺术视觉手法,把12348法网、人民调解、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远离非法集资、环境保护法、食品安全等多项法律法规常识展示在公园内,将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现有的满春园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赋予公园新的法治文化生命力。

“平时早上晨练或者周末休闲的时候会来满春园三角公园,最近发现三角公园增加了许多关于法律方面的知识展牌,上面都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呢,你看那个12348法网,不看这个展牌都不知道我们可以通过12348法网寻求法律帮助呢!”在公园游园的阿姨高兴的说。

 下一步,满春园法治主题公园将充分发挥其法治文化阵地的引领教育作用,利用原文化资源和中心位置优势,不定期地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法律咨询、法治讲坛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活动,努力向群众展示法治成果,传播法治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