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女婴意外溺水身亡 人民调解圆满化解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8-17 14:4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成功调处了一起女婴意外溺水死亡补偿纠纷,为死者家属索回补偿金2万元。

2018年7月27日,在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蔬菜种植基地,四川外来务工人员井某、古某夫妻俩带着两个月女儿割草,将婴儿车放在狭窄渠梗上,婴儿车不慎滑入水渠里,导致孩子溺水身亡。孩子死后,死者家属因赔偿事宜与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蔬菜种植基地承包方发生纠纷。

事件发生后,双方当事人先到立岗镇调委会进行了调解,由于死者家属坚持向蔬菜种植基地索要20万元的补偿款,双方无法达成调解协议。随后在贺兰县治安大队的引导下,双方当事人向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申请调解,调解员了解情况后,向死者父母讲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出孩子意外死亡是由于父母监护不到位、照顾不周才酿成的悲剧。虽然井某与古某在蔬菜种植基地干活,但孩子的死亡与蔬菜种植基地承包方无直接关系,故基地无责任。

调解员又向蔬菜种植基地承包方做了大量工作,蔬菜基地承包方出于人道主义,最终向死者家属支付了2万元的补偿款。至此,此次纠纷圆满化解,体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和人情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