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征地拆迁引发纠纷 人民调解挽回亲情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8-19 11: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07年,家住贺兰县习岗镇习岗村三社的王某某和其儿子王保某的房子被征地拆迁。按照当时的相关政策给予住房安置和现金补偿。多年来,父子俩因住房和补偿款分配一直闹矛盾,2018年更是达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王某某找到村调委会希望给予解决,村调委会进行多次调解无果。2018年7月11日,89岁高龄的王某某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镇信访办进行上访,希望镇上予以协调解决。镇信访办将此案转交给镇调委会,由调解员麻学福进行了调解。

接到申请的当天,调解人员就到习岗村找到处理过此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此案的来龙去脉。又找到王某某的儿子王保某、女儿进行了调查。了解了事情的详细情况后,调解员会同习岗村的书记、村调委会人员一起进行讨论研究,制定了调解方案。第一步找王某某的儿子进行说服教育,劝说其做出让步;第二步解决老人的思想问题,了解的需求,做老人的工作;第三步动员村委会负责人、村调委会力量协助调解,依理依据,合法调解。在大家的努力下,父子俩最终同意了我们提出的调解协议,由王保某给付父亲王某某现金10万元,王某某将其名下的一套位于贺兰县城的房子过户给孙子(王保某的儿子)。双方对我们的调解结果十分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