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学法用法 依法维权

—金凤区司法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案释法系列讲座三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09-06 10:2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金凤区《关于在农村开展以案释法系列讲座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近日,金凤区司法局在良田镇植物园村开展了“学法用法  依法维权”为主题的以案释法讲座。

本次以案释法讲座邀请了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范金苹律师进行授课,授课律师以发生在良田镇植物园村的一起真实人身损害赔偿案例为切入点,分别就宠物狗咬人、高空坠物砸伤路人、家用电器出现故障导致消费者伤亡等在群众生活中较常见的人生损害赔偿纠纷,从具体法律条文的适用、全面收集有效证据和解决纠纷的合法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结束后,授课律师还针对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做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

 人身损害赔偿关系到一个家庭的生活生计问题,通过此次以案释法讲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当遇到此类问题后,当事人应当通过协商、仲裁、人民调解和民事诉讼等合理合法的途径需求解决,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