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8-09-11 14: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宣传工作力度,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确保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顺利召开,西夏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9月7日上午,西花园路司法所在西夏万达广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打击传销以及宪法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营造了良好法治宣传氛围。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自觉加入到平安建设中来。本次活动,摆放宣传展板20块,悬挂横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

9月7日下午,宁华路司法所联合宁华路街道综治办、安监站在兴顺市场开展以“打击聚集传销,从你我他做起”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册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了打击非法传销的法律法规,鼓励居民积极举报揭发聚集传销行为,共同参与创建全民打击聚集传销的“网格式”管理模式,努力形成打击聚集传销从你我他做起的社会良好风尚。

9月7日,朔方路司法所联合同心苑、恩和等社区以居民小区为主要阵地,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利用横幅、宣传折页、海报、LED电子显示屏等新载体,全方位不间断、持续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新手段和新形式,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9月7日下午,怀远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社区在社区广场组织开展了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直销与传销的区别及新形势下传销组织新变种,深刻揭露了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性、欺骗性及其违法犯罪本质,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传销、抵制传销、举报传销。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草莓袋50个,围裙30个。

9月10日上午,贺兰山西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同阳新村村委会等在同阳新村文化广场开展了打击传销宣传普法活动,营造打击传销活动法治氛围。活动效果良好,群众参与意识高涨,有的群众甚至义务当起宣传员“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不要相信传销,传销害人害己……”。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彩页300多份,宣传品100余份,惠及群众600余人。

法治的真谛,在于全体人民的真诚信仰和忠实践行。西夏区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辖区群众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辖区群众的共同追求,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