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企业百余名职工索要养老金人民调解息纷止争安民心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9-17 11:5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贺兰县调解中心成功调处一起劳动争议纠纷,督促企业为113名员工发放欠缴的170余万元的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8 月下旬,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迎来了前来咨询的10余人,诉求企业拖欠职工8年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寻求帮助。针对此种情况,调解员一方面热心接待耐心解答,告诉当事人解决问题的途径,一方面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告知其应履行的职责及违约后果。因涉事人员较多、金额较大,调解员感觉到事情处理不好将会引发群体性事件,为了尽快化解矛盾,调解中心调解员在主任带领下主动约谈企业负责人,根据《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负责人履行职责。通过讲解法律法规,摆事实讲道理,从企业发展等方面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最终企业负责人同意为113名员工补缴养老和医疗保险费。但因历时较长、政策限制等原因,补缴工作遇到了阻力,无法缴纳。眼见希望落空,企业员工出现了消极怠工的现象。面对此种情况,中心调解员和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多方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终制定出了以企业按期结算,发放到个人,由个人自行缴纳的调解方案,并得到了113名员工的认可。

随后,企业克服自身困难,多方筹资,历时一个月,三次调解,于2018年9月13日在调解员的见证下,当场兑现了拖欠113名员工8年养老及医疗保险费共计170余万元。 一场极有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在我贺兰县调解中心劳动争议调委会调解员的调解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权利得到保障的员工也安心的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企业生产也恢复了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