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构建“1+X”人民调解格局筑牢维稳堤坝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09-17 11: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扩宽人民调解“四张网”。贺兰县积极构建1+X”人民调解格局,即一个调解中心+17个专业行业调委会,打造立体化调解网络,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筑牢维稳堤坝。

9月,贺兰县司法局积极与县工商联、民政局、行政审批局协调,联合成立贺兰县商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贺兰县殡葬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贺兰县行政审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商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殡葬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设在县人民调解中心,主要调解涉及商会会员、企业职工、会员与其他单位的矛盾纠纷和涉及公墓买卖、殡葬服务、骨灰存放等领域的矛盾纠纷。行政审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设在政务中心三楼,由1名专职调解员3名律师长期坐班,主要调解群众在办理审批业务事项产生的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共接待来访群众1200余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91件,成功调解信访案件9件,引导诉讼13件。

贺兰县司法局不断提高工作站位,找准职责定位,精准把握人民调解“四张网”建设,强力出实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为全面做好宁夏60大庆期间维稳工作添墨加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