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积极做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8-10-11 09: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贺兰县司法局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调解委员会的优势,注重从基层总结提炼人民调解经验,通过编写调解案例,不断深化人民调解宣传效果。
   严格规范有效率。按照司法厅人民调解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人民调解案例的撰写,积极组织调解员撰写调解案例,严格按照人民调解案例库的要求,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写作格式、把握写作技巧、提高写作水平。
   及时总结多提升。加强案例报送,按照12348中国法网要求,每月从我上报的人民调解案例中精选出重大的、有典型意义的上报到银川司法局,同时不断与上级沟通,总结案例报送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案例报送质量。

 多方推送成效好。做好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等新型平台,做好典型性、复杂性、指导性人民调解案例的推送,实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