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社区矫正中心正式落成将助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运行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10-24 11: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教育和帮扶工作,根据司法部、自治区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有关社区矫正工作立体化防控、扁平化管理、可视化指挥、标准化处置为目标的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建设要求,金凤区司法局在现有办公用房条件基础之上,整合用房资源,并紧抓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契机,建成了具有金凤区区特色的社区矫正中心。

社区矫正中心根据“两中心、七功能室”建设方案,设置了教育培训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办公室、入矫宣告室、警务检察室、训诫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以及档案室,并根据业务开展要求配备了液晶监视屏、电脑、高拍仪、指纹签到器、身份证阅读机、宣泄设备、沙盘等硬件设备,目前矫正中心已可以正常开展新入矫人员心理测试、心理咨询、入矫警示教育、个别教育谈话、训诫督导以及社区矫正活动检察监督等执法活动。

社区矫正中心的建成,为金凤区区社区矫正刑法执行活动提供了阵地,对提高社区矫正执法效能、促进社区矫正规范运行以及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